国资委: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考核

2024年01月25日 11:08

1月24日,国新办就聚焦增强核心功能丶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实现中央企业高品质发展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袁野等相关负责人就备受市场关注的央企重组整合丶新一轮国企改革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央企控股上市公司高品质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上,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对於将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介绍,引发了市场强烈反响。当日,一批“中字头”股票纷纷大涨。有市场人士认为,国资委本次提出研究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除了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外,更重要的是,市值管理理念得到正名,央地国企控股上市公司接下来有望在市值管理层面积极作为。

24日,部分央企控股上市公司高管及相关负责人积极回应“市值管理”热点。受访企业普遍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强化资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积极通过回购丶分红等方式回报投资者,提振投资者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