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女車長「阿珠媽」入職揸巴士 鍾意做夜鬼返夜

2024年02月02日 11:51

九巴招聘不分國籍,重視職場共融,只要識講廣東話便可應徵車長,在港生活已20年的韓籍女車長宋鎮榮,在兒子升中後無所事事,輾轉做過幾份工,最終情歸做車長,由懷疑駕駛大巴士「得唔得㗎」,結果發現「好鍾意揸車」,笑言喜歡當「夜鬼」樂於返長夜更,亦滿意駕駛的路線,與乘客熟落起來。
九巴目前非華裔車長有約20人。人稱榮姐的本身是韓國人,在港生活大約20年,榮姐原本只是一位家庭主婦照顧兒子,隨兒子長大後,「我冇嘢做,喺屋企好似好悶。」一次偶然機會,她去考「棍波」巴士牌,考第二次才通過,
榮姐當初看到巴士看似很大架,又擔心「得唔得呀?又驚驚地。」她慢慢就習慣了。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表示,九巴及龍運對於員工的工作時間、地點都較為彈性,她是返「長夜更」,即下午上班、晚上下班,「我鍾意長夜更,比較夜鬼一啲。」她認為,對現時的工作感心滿意足,又指服務開心、時間比較自由些、上下工地點非常方便,接下來都會繼續努力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