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空氣質素是回歸以來第二好的一年

2024年02月09日 11:19

環保署表示,去年空氣質素是回歸以來第二好的一年。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整體活動及排放下降,空氣質素是回歸以來最好的一年,2023年復常之後,排放輕微上調,但整體空氣質素大致達標。
環保署助理署長蕭智慧表示,去年一般空氣中可吸入懸浮粒子、微細懸浮粒子的年均濃度,相對2019年,即較疫情前明顯改善。由2011年至2023年,大氣中的空氣污染物減少40至69% ,路邊空氣污染物則減少46至58%,反映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減排及規管措施湊效。蕭智慧提到,位於本港東北的塔門空氣監檢測站,去年空氣質素水平已達到世衛終極目標,反映如果道路上造到零排放,所有車船改用電動,發電使用清潔能源,香港是有可能達至世衛空氣質素最終目標。
環保署說,政府會繼續推動使用電動車,擴大充電網絡。當局亦會收緊空氣質素指標,加入三個世衛指標。

來源:香港電台網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