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空气质素是回归以来第二好的一年

2024年02月09日 11:19

环保署表示,去年空气质素是回归以来第二好的一年。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整体活动及排放下降,空气质素是回归以来最好的一年,2023年复常之後,排放轻微上调,但整体空气质素大致达标。
环保署助理署长萧智慧表示,去年一般空气中可吸入悬浮粒子丶微细悬浮粒子的年均浓度,相对2019年,即较疫情前明显改善。由2011年至2023年,大气中的空气污染物减少40至69% ,路边空气污染物则减少46至58%,反映特区政府推出多项减排及规管措施凑效。萧智慧提到,位於本港东北的塔门空气监检测站,去年空气质素水平已达到世卫终极目标,反映如果道路上造到零排放,所有车船改用电动,发电使用清洁能源,香港是有可能达至世卫空气质素最终目标。
环保署说,政府会继续推动使用电动车,扩大充电网络。当局亦会收紧空气质素指标,加入三个世卫指标。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