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醫療事故淪植物人 8歲女童周天瑜昨離世

2024年03月11日 12:13

3年前因醫療事故變成植物人的女童周天瑜近日病情持續惡化,家人終在昨日傍晚忍痛決定拔喉,結束天瑜年僅8歲的小生命。據悉,天瑜患癌父親於去年12月30日已在社交專頁透露愛女心臟開始出現衰竭,就算醫生使用強心藥,仍起不了很大作用。周天瑜在3歲時確診患惡性腫瘤橫紋肌肉瘤,並曾接受化療,至2020年5月,天瑜在瑪麗醫院接受切除腫瘤手術期間,疑因醫療事故,心跳停頓長達52分鐘及長時間缺氧致腦部嚴重受損變成植物人。

周天瑜父母隨後向醫管局提出民事訴訟,經過3年訴訟,雙方終於2023年10月達成和解協議,但天瑜爸爸決定繼續爭取追究刑事責任,即使自己去年8月被證實患上原發性惡性肌肉瘤,須接受電療及手術,仍無阻他為女兒討回公道的決心。上周四(7日),天瑜父親公開女兒最新情況時稱,小天瑜近日兩腸道無法蠕動,無法消化食物,需暫停餵食,改為輸葡萄糖水。昨日傍晚,其家人終忍痛決定為天瑜拔喉。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