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医疗事故沦植物人 8岁女童周天瑜昨离世

2024年03月11日 12:13

3年前因医疗事故变成植物人的女童周天瑜近日病情持续恶化,家人终在昨日傍晚忍痛决定拔喉,结束天瑜年仅8岁的小生命。据悉,天瑜患癌父亲於去年12月30日已在社交专页透露爱女心脏开始出现衰竭,就算医生使用强心药,仍起不了很大作用。周天瑜在3岁时确诊患恶性肿瘤横纹肌肉瘤,并曾接受化疗,至2020年5月,天瑜在玛丽医院接受切除肿瘤手术期间,疑因医疗事故,心跳停顿长达52分钟及长时间缺氧致脑部严重受损变成植物人。

周天瑜父母随後向医管局提出民事诉讼,经过3年诉讼,双方终於2023年10月达成和解协议,但天瑜爸爸决定继续争取追究刑事责任,即使自己去年8月被证实患上原发性恶性肌肉瘤,须接受电疗及手术,仍无阻他为女儿讨回公道的决心。上周四(7日),天瑜父亲公开女儿最新情况时称,小天瑜近日两肠道无法蠕动,无法消化食物,需暂停喂食,改为输葡萄糖水。昨日傍晚,其家人终忍痛决定为天瑜拔喉。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