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文憑試發展與時並進 在香港及國際均獲廣泛認可

2024年03月11日 17:13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訪問澳洲,在珀斯到訪當地大學,了解澳洲高等院校的發展,以及在墨爾本與商界代表會面。蔡若蓮在珀斯與西澳州培訓及勞動力發展、水務及勞資關係部長Simone McGurk會面,了解澳洲發展職業專才教育的經驗,並探討如何推動校企合作以回應市場的人力需求。她亦與西澳州教育、原住民事務、公民與多元文化事務助理部長 Yaz Mubarakai會面,就吸引和協助留學生到當地升學的配套措施交換意見。
其後,蔡若蓮介紹香港教育發展近況。蔡若蓮亦出席香港考評局舉辦的午宴,向不同國家的大學代表介紹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優勢。她在致辭時表示,文憑試的發展一直與時並進,是香港優質教育的品牌,在香港及國際均獲廣泛認可。考生可以文憑試成績直接報讀非本地大學,因此文憑試不但受在香港就讀本地課程的學生歡迎,亦吸引在香港就讀非本地課程的學生及中國內地和其他地區的學生報考。
蔡若蓮在墨爾本與當地商界代表會面,向他們推廣香港作為國際專上教育樞紐的優勢,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十分重視教育。在政府持續投放資源下,香港成為唯一擁有五所大學躋身世界百強的城市。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制定了全面藍圖,致力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專上教育樞紐。除卓越的學術成就外,香港獨有的大都會文化融會中西,對國際學生而言極具吸引力。此外,香港位處亞洲中心的戰略位置,擁有獨特的學習環境,為有意把握大中華地區龐大機遇的海外學生作好準備,迎接瞬息萬變的全球挑戰,為實現個人抱負提供大量機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