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莲:文凭试发展与时并进 在香港及国际均获广泛认可

2024年03月11日 17:13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访问澳洲,在珀斯到访当地大学,了解澳洲高等院校的发展,以及在墨尔本与商界代表会面。蔡若莲在珀斯与西澳州培训及劳动力发展丶水务及劳资关系部长Simone McGurk会面,了解澳洲发展职业专才教育的经验,并探讨如何推动校企合作以回应市场的人力需求。她亦与西澳州教育丶原住民事务丶公民与多元文化事务助理部长 Yaz Mubarakai会面,就吸引和协助留学生到当地升学的配套措施交换意见。
其後,蔡若莲介绍香港教育发展近况。蔡若莲亦出席香港考评局举办的午宴,向不同国家的大学代表介绍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优势。她在致辞时表示,文凭试的发展一直与时并进,是香港优质教育的品牌,在香港及国际均获广泛认可。考生可以文凭试成绩直接报读非本地大学,因此文凭试不但受在香港就读本地课程的学生欢迎,亦吸引在香港就读非本地课程的学生及中国内地和其他地区的学生报考。
蔡若莲在墨尔本与当地商界代表会面,向他们推广香港作为国际专上教育枢纽的优势,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在政府持续投放资源下,香港成为唯一拥有五所大学跻身世界百强的城市。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制定了全面蓝图,致力发展香港成为国际专上教育枢纽。除卓越的学术成就外,香港独有的大都会文化融会中西,对国际学生而言极具吸引力。此外,香港位处亚洲中心的战略位置,拥有独特的学习环境,为有意把握大中华地区庞大机遇的海外学生作好准备,迎接瞬息万变的全球挑战,为实现个人抱负提供大量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