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V專訪】第五屆大灣區木棉論壇 | 翟寶蓮

2024年03月13日 09:43

【FINTV專訪】第五屆大灣區木棉論壇 | 翟寶蓮

特約記者:
張新宇
深商木棉會執行秘書長
香港大灣區工商業聯合會副秘書長

受訪嘉賓:
東方瑰寶(深圳)藝術品收藏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翟寶蓮

張:各位企業家,尊敬的各位現代電視的觀眾朋友們,大家下午好,今天(2024.3.8)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女神節,我們請到了深商會的木棉會秘書長、東方瑰寶的翟 總參加木棉論壇活動,那我們下面訪問翟總幾個問題:

翟總來到現場參加了演講,也參加了現場朗誦。 想問翟總參加活動的感受,或是對女企業家有什麼不一樣的祝福呢?

翟:非常高興,非常榮幸的受邀參加木棉論壇。 咱們木棉論每年一屆。 在論壇上,女企業家朋友們都在不斷的成長,不斷的進步,同時深商會、深商大灣區工商業聯合會搭造這麼好的一個交流的平台,非常棒。

越來越多的企業家被深商會木棉論壇活動吸引,顯示這個活動給予大家的能量非常的大。

張:木棉論壇活動有很多的女性創業家參加,今年2024年是離火九運年,也很旺女性創業家,您可以介紹一下自己公司?

翟:我們東方瑰寶本身就是做著古代文化藝術品版塊,藉著現在這個大的歷史機會、國家政策以及市場的火熱行情,我們想把自己的文化公司打造好、經營好。


張:我們說,2024年「不出海,就出局」。 許多面臨出海的企業都有所準備,同時許多企業或企業家本人都在打造自己的IP,那我們是否可以利用數位化進行企業和個人的品牌升級。 東方瑰寶是否可以利用到數位化技術打造IP,有什麼樣的產品的規劃。

翟: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 數位轉型是現在的大趨勢,我們公司也在重資佈局這一塊,因為數位化的轉型更容易、也更能夠讓我們的數位藝術品得到好的保護和更好的傳承。 我們現在打造的《現代科技對話古代藝術》項目,使用現代的科技手段打造一個線下數位博物館,線下採用數位大屏打造沉浸式體驗,線上用最新的三維互聯網技術、裸眼3D技術賦能 數位藝術品,數字長,這個數位藝術館,這是我們的橋頭堡,是我們整個對外宣傳和弘揚的一個窗口,非常重要的一個陣地。 而香港是中西文化融合的最好地方,我們非常重視香港市場,也非常重視香港的角色。 數位化市場龐大,隨著網路的技術以及現代科技的發展,對經濟產生巨大賦能,前景無可估量。

張:在大灣區,大企業頂天立地,小企業鋪天蓋地,大灣區最「盛產」的就是企業家,在今天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召開第五屆大灣區牧棉論壇。 在這個市場經濟條件下,我們不僅有男企業家,還有很多鏗鏘美麗的女企業家,他們在社會上,在家庭裡都承擔著特別重要的角色。 他們是一支「柔如水,堅如鋼」的隊伍,也請翟總給我們大灣區的這樣的女企業家送上祝福。

翟:謝謝! 祝福各位女企業家朋友們:日有夕,月有光。 心無傷,思無憂,身且康,壽且長,四方夢想,得願以償。 在深商會、香港大灣區聯合會的賦能下,我們共創輝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