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V专访】第五届大湾区木棉论坛 | 翟宝莲

2024年03月13日 09:43

【FINTV专访】第五届大湾区木棉论坛 | 翟宝莲

特约记者:
张新宇
深商木棉会执行秘书长
香港大湾区工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受访嘉宾:
东方瑰宝(深圳)艺术品收藏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翟宝莲

张:各位企业家,尊敬的各位现代电视的观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2024.3.8)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女神节,我们请到了深商会的木棉会秘书长、东方瑰宝的翟总参加木棉论坛活动,那我们下面采访翟总几个问题:

翟总来到现场参加了演讲,也参加了现场朗诵。想问一下翟总参加活动的感受,或者说对女企业家有什么不一样的祝福呢?

翟:非常高兴,非常荣幸的受邀参加木棉论坛。咱们木棉论每年一届。在论坛上,女企业家朋友们都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步,同时深商会、深商大湾区工商业联合会搭造这么好的一个交流的平台,非常棒。

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被深商会木棉论坛活动吸引,说明这个活动给予大家的能量非常的大。

张:木棉论坛活动有很多的女性企业家参加,今年2024年是离火九运年,也很旺女性企业家,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自己公司?

翟:我们东方瑰宝本身就是做着古代文化艺术品版块,借着现在这个大的历史机遇、国家政策以及市场的火热行情,我们想把自己的文化公司打造好、经营好。


张:我们说,2024年“不出海,就出局”。很多面临出海的企业都有所准备,同时很多企业或企业家本人都在打造自己的IP,那我们是否可以利用数字化进行企业和个人的品牌升级。东方瑰宝是否可以利用到数字化技术打造IP,有什么样的产品的规划。

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数字化转型是现在的大趋势,我们公司也在重资布局这一块,因为数字化的转型更容易、也更能够让我们的数字化艺术品得到好的保护和更好的传承。我们现在打造的《现代科技对话古代艺术》项目,使用现代的科技手段打造一个线下数字博物馆,线下采用数字大屏打造沉浸式体验,线上用最新的三维互联网技术、裸眼3D技术赋能数字艺术品,数字长,这个数字艺术馆,这是我们的桥头堡,是我们整个对外宣传和弘扬的一个窗口,非常重要的一个阵地。而香港是中西文化融合的最好地方,我们非常重视香港市场,也非常重视香港的作用。数字化市场巨大,随着互联网的技术以及现代科技的发展,对经济产生巨大赋能,前景无可估量。

张:在大湾区,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大湾区最“盛产”的就是企业家,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召开第五届大湾区牧棉论坛。在这个市场经济条件下,我们不仅有男企业家,还有很多铿锵美丽的女企业家,他们在社会上,在家庭里都承担着特别重要的角色。他们是一支“柔如水,坚如钢”的队伍,也请翟总给我们大湾区的这样的女企业家送上祝福。

翟:谢谢!祝福各位女企业家朋友们:日有夕,月有光。心无伤,思无忧,身且康,寿且长,四方梦想,得愿以偿。在深商会、香港大湾区联合会的赋能下,我们共创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