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男疑「糖尿腳」腐肉惡臭擾民? 拒絕「鋸腳」目前獨居

2024年03月14日 11:00

近日報道,黃大仙上邨一位年約30歲的男子,雙腳嚴重腫脹,皮肉腐爛,甚至會發出惡臭,有血水滲出,他行經的地方,更有液體流在地面,症狀疑似「糖尿腳」。街坊遇見他都避而不及,形容「似老鼠味」,更擔憂他的健康狀況。
據了解,該男子本身跟父母同住,但因雙腳的治療問題與家人爭執,拒絕「鋸腳」的他目前獨居。街坊表示,日常生活中,男子並不會騷擾他人,而是盡量選擇在人少時出門,搭電梯時亦會讓其他人先入,街坊又指他曾說過,現在只是「等死」。該男子表示沒有糖尿病,而且腳部已结痂,沒有大礙。
內分泌及糖尿病專科醫生周振中認為,該男子疑似的「糖尿腳」,目測是由慢性疾病導致,背後的可能性相當多,但相信問題已出現數月甚至數年。「糖尿腳」是糖尿病其中一種併發症,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患者容易忽略腳部健康而延誤診治,有機會導致嚴重後遺症,引致肢體腐爛,最後只有截肢保命。目前,糖尿病逐漸年輕化,市民要留意飲食和健康,如果身體不適要及時就醫。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