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男疑「糖尿脚」腐肉恶臭扰民? 拒绝「锯脚」目前独居

2024年03月14日 11:00

近日报道,黄大仙上邨一位年约30岁的男子,双脚严重肿胀,皮肉腐烂,甚至会发出恶臭,有血水渗出,他行经的地方,更有液体流在地面,症状疑似「糖尿脚」。街坊遇见他都避而不及,形容「似老鼠味」,更担忧他的健康状况。
据了解,该男子本身跟父母同住,但因双脚的治疗问题与家人争执,拒绝「锯脚」的他目前独居。街坊表示,日常生活中,男子并不会骚扰他人,而是尽量选择在人少时出门,搭电梯时亦会让其他人先入,街坊又指他曾说过,现在只是「等死」。该男子表示没有糖尿病,而且脚部已结痂,没有大碍。
内分泌及糖尿病专科医生周振中认为,该男子疑似的「糖尿脚」,目测是由慢性疾病导致,背後的可能性相当多,但相信问题已出现数月甚至数年。「糖尿脚」是糖尿病其中一种并发症,由於初期症状不明显,患者容易忽略脚部健康而延误诊治,有机会导致严重後遗症,引致肢体腐烂,最後只有截肢保命。目前,糖尿病逐渐年轻化,市民要留意饮食和健康,如果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