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光衣服跪地羞辱 加沙醫護遭以軍虐待

2024年03月14日 14:00

以色列國防軍2月15日突襲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納賽爾醫院,其間,多名巴勒斯坦醫務人員遭到拘捕,更被強迫蒙眼、脫光衣服、跪地數個小時,甚至被多次毆打,遭受了嚴重的虐待。據BBC發布的被拘捕人員秘密拍攝的照片顯示,在急診大樓前,數名男子赤裸上身僅穿着內褲,雙手抱頭跪在地上,身前放着脫下的醫用長袍。納賽爾醫院醫生薩卜哈稱,在一周內,他被帶着嘴套的狗攻擊,手被以軍士兵打斷。另2名醫務人員也證實了類似的虐待經歷,包括羞辱、毆打和澆冷水,部分人員甚至遭到模擬處決的心理威懾。國際紅十字委員會證實,已收到數十例該院醫務人員失蹤的報告。人道主義法專家指責以色列違反了對醫院和醫務人員的保護法。
醫務人員表示,在以軍對醫院的行動期間,他們無法為病人提供必要的護理和服務。由於缺乏基本醫療用品和衞生條件,幾天內該醫院有13人接連死亡。由於以軍禁止埋葬死亡患者,導致屍體在醫院內腐爛。世界衞生組織2月18日表示,該醫院已停止運作,剩餘病人被轉移到加沙附近其他醫院。以色列國防軍聲稱,他們接到情報顯示,該醫院關押着哈馬斯成員,並否認了有患者或醫護人員在行動中受傷。此前,以軍否認聯合國關於臨時拘留中心虐待囚押人員的報告,並暫停了拘留所探視許可。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