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光衣服跪地羞辱 加沙医护遭以军虐待

2024年03月14日 14:00

以色列国防军2月15日突袭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纳赛尔医院,其间,多名巴勒斯坦医务人员遭到拘捕,更被强迫蒙眼丶脱光衣服丶跪地数个小时,甚至被多次殴打,遭受了严重的虐待。据BBC发布的被拘捕人员秘密拍摄的照片显示,在急诊大楼前,数名男子赤裸上身仅穿着内裤,双手抱头跪在地上,身前放着脱下的医用长袍。纳赛尔医院医生萨卜哈称,在一周内,他被带着嘴套的狗攻击,手被以军士兵打断。另2名医务人员也证实了类似的虐待经历,包括羞辱丶殴打和浇冷水,部分人员甚至遭到模拟处决的心理威慑。国际红十字委员会证实,已收到数十例该院医务人员失踪的报告。人道主义法专家指责以色列违反了对医院和医务人员的保护法。
医务人员表示,在以军对医院的行动期间,他们无法为病人提供必要的护理和服务。由於缺乏基本医疗用品和衞生条件,几天内该医院有13人接连死亡。由於以军禁止埋葬死亡患者,导致尸体在医院内腐烂。世界衞生组织2月18日表示,该医院已停止运作,剩馀病人被转移到加沙附近其他医院。以色列国防军声称,他们接到情报显示,该医院关押着哈马斯成员,并否认了有患者或医护人员在行动中受伤。此前,以军否认联合国关於临时拘留中心虐待囚押人员的报告,并暂停了拘留所探视许可。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