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總裁:我們對香港的信心一百年不變

2024年03月15日 10:50

近期,不少外資投行巨頭看多中國資產。3月12日,花旗銀行發佈報告指出,中國房地產行業在經歷了三年的去杠杆週期後,正在出現改善跡象。報告分析認為,行業的信用風險有望進一步降低至可承受水準。花旗強調,當前投資者對中國地產股的敞口處於低位,這為市場回升提供了有利條件。

另一家巨頭摩根士丹利在報告中指出,全球長期投資者從中國股市撤出的趨勢已經暫停,中國股市的資金流出在2月底放緩。摩根士丹利表示,今年2月底,中國股市的資金外流情況已經放緩,區域主動型基金已經開始增持成長型和科技股。

摩根大通總裁Daniel Pinto表示,中國內地市場的發展是潛力無限的,同時香港需要繼續維護成為全球金融中心的環境,為本地及外國公司的繼續發創造環境。至於地緣局勢及外圍環境因素方面,Pinto指會繼續在中國內地進行戰略投資,暫時沒有退出計劃。

Pinto表示,相信香港可以在經濟週期轉向時走向復甦,並發揮其作為全球第二大國際金融中心的潛力。Pinto強調,摩根大通會繼續發展在港業務。Pinto說,我們對香港的信心從來沒有像今天那麼強大,我們對香港,也是一百年不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