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总裁:我们对香港的信心一百年不变

2024年03月15日 10:50

近期,不少外资投行巨头看多中国资产。3月12日,花旗银行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三年的去杠杆周期後,正在出现改善迹象。报告分析认为,行业的信用风险有望进一步降低至可承受水准。花旗强调,当前投资者对中国地产股的敞口处於低位,这为市场回升提供了有利条件。

另一家巨头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指出,全球长期投资者从中国股市撤出的趋势已经暂停,中国股市的资金流出在2月底放缓。摩根士丹利表示,今年2月底,中国股市的资金外流情况已经放缓,区域主动型基金已经开始增持成长型和科技股。

摩根大通总裁Daniel Pinto表示,中国内地市场的发展是潜力无限的,同时香港需要继续维护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环境,为本地及外国公司的继续发创造环境。至於地缘局势及外围环境因素方面,Pinto指会继续在中国内地进行战略投资,暂时没有退出计划。

Pinto表示,相信香港可以在经济周期转向时走向复苏,并发挥其作为全球第二大国际金融中心的潜力。Pinto强调,摩根大通会继续发展在港业务。Pinto说,我们对香港的信心从来没有像今天那麽强大,我们对香港,也是一百年不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