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AI軟件工程師誕生

2024年03月15日 14:15

據媒體報導,一家成立不到兩個月的初創公司Cognition,推出了一款名為Devin的人工智能(AI)助手,可以協助人類軟件工程師完成諸多開發任務。Devin不同于現有其他AI編碼者,它可以從零構建網站、自行部署應用、修復漏洞、學習新技術等。

據Cognition報導,Devin只需一句指令,即可端到端地處理整個開發方案。按照使用者需求,Devin可以同時執行多步驟工作流程,人類工程師則可以即時觀察其進度,發現錯誤時,跳出指令進行修正。這便於工程師們將大部分工作“外包”給AI,自己則可以潛心於創意性工作。這一進展,標誌著AI在自主理解和解決軟件發展問題方面取得了顯著進步。

Devin可以規劃和執行異常複雜的工程任務,這類任務通常需要數千個決策才能完成。在這之中,無論進行到任何一步,它都可以回檔所有相關的上下文資訊,保證任務的邏輯性,也便於隨時校正。此外,Devin不僅能幫人們解決代碼,還囊括了與之相關的整個工作流。

Devin現處於內測階段,有意用戶可申請提前試用。Devin的出現,可能對軟件發展行業產生深遠影響,甚至可能減少對人類開發者的需求。但須注意到,該技術仍處於早期階段,其成熟度和效果需要業界作進一步評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