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AI软件工程师诞生

2024年03月15日 14:15

据媒体报导,一家成立不到两个月的初创公司Cognition,推出了一款名为Devin的人工智能(AI)助手,可以协助人类软件工程师完成诸多开发任务。Devin不同于现有其他AI编码者,它可以从零构建网站丶自行部署应用丶修复漏洞丶学习新技术等。

据Cognition报导,Devin只需一句指令,即可端到端地处理整个开发方案。按照使用者需求,Devin可以同时执行多步骤工作流程,人类工程师则可以即时观察其进度,发现错误时,跳出指令进行修正。这便於工程师们将大部分工作“外包”给AI,自己则可以潜心於创意性工作。这一进展,标志着AI在自主理解和解决软件发展问题方面取得了显着进步。

Devin可以规划和执行异常复杂的工程任务,这类任务通常需要数千个决策才能完成。在这之中,无论进行到任何一步,它都可以回档所有相关的上下文资讯,保证任务的逻辑性,也便於随时校正。此外,Devin不仅能帮人们解决代码,还囊括了与之相关的整个工作流。

Devin现处於内测阶段,有意用户可申请提前试用。Devin的出现,可能对软件发展行业产生深远影响,甚至可能减少对人类开发者的需求。但须注意到,该技术仍处於早期阶段,其成熟度和效果需要业界作进一步评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