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師指洗衣街花墟道項目成本效益良好 可創造有價值商住樓面

2024年03月15日 18:22

市建局宣布啟動旺角「洗衣街、花墟道」發展計劃,約190個業權受影響,收購成本約25億元。測量師學會土地政策小組主席劉振江表示,項目成本效益非常良好,主要因為受影響業權及住戶相對比較少,市建局今次納入很多政府有土地,再創造有價值的住宅、酒店及商業樓面。劉振江說,現時住宅及商舖的市道相對於幾年前顯著回落,市建局稍後發出收購建議,相信成本在低位水平,往後樓市回升時,出售發展權益給發展商,帶來的利潤或創造的價值會不錯。
劉振江又提到,市建局透過規劃工具「轉移地積比率」,增加項目商業可行性。他解釋項目分為A及B地盤,A地盤有5個,A2至A5細地盤的可建樓面,將會轉移到較大的A1地盤,令A1地盤實用率增加,亦可保留A2至A5地盤的舊樓狀態, 配合太子道西、園藝街原有保育項目。他認為,今次「洗衣街、花墟道」項目,對日後「油旺研究」其他重建發展具劃,具參考作用。項目完成後提供約1350個住宅單位,劉振江認為,該區位置優良,同區樓宇物度不算高,加上將來有水道公園,亦會增加停車位,改善交通,有一定優勢,但由於市建局未必興建很大的單位,相信未必達豪宅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