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师指洗衣街花墟道项目成本效益良好 可创造有价值商住楼面

2024年03月15日 18:22

市建局宣布启动旺角「洗衣街、花墟道」发展计划,约190个业权受影响,收购成本约25亿元。测量师学会土地政策小组主席刘振江表示,项目成本效益非常良好,主要因为受影响业权及住户相对比较少,市建局今次纳入很多政府有土地,再创造有价值的住宅、酒店及商业楼面。刘振江说,现时住宅及商舖的市道相对于几年前显着回落,市建局稍后发出收购建议,相信成本在低位水平,往后楼市回升时,出售发展权益给发展商,带来的利润或创造的价值会不错。
刘振江又提到,市建局透过规划工具「转移地积比率」,增加项目商业可行性。他解释项目分为A及B地盘,A地盘有5个,A2至A5细地盘的可建楼面,将会转移到较大的A1地盘,令A1地盘实用率增加,亦可保留A2至A5地盘的旧楼状态, 配合太子道西、园艺街原有保育项目。他认为,今次「洗衣街、花墟道」项目,对日后「油旺研究」其他重建发展具划,具参考作用。项目完成后提供约1350个住宅单位,刘振江认为,该区位置优良,同区楼宇物度不算高,加上将来有水道公园,亦会增加停车位,改善交通,有一定优势,但由于市建局未必兴建很大的单位,相信未必达豪宅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