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重點企業稱香港擁全球最大空運樞紐及研發人才等優勢

2024年03月20日 18:17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與25間重點企業簽署夥伴合約,行政長官李家超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官員出席見證。其中一間重點企業是總部位於美國的支付平台公司,服務貨運和物流業。公司的亞洲區商務總監羅日昇表示,一年多前擴展業務至亞洲,香港是首站,目標是發展好香港市場,同時計劃發展其他亞洲市場。他又說,香港擁有全球最大的空運樞紐,亦有成熟的金融體系和可靠的法治。另一間企業來自深圳,研發和生產人形機械人負責送餐和服務長者。首席品牌官譚旻表示,公司選擇落戶香港及在港交所上市,是由於香港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包括全球化的研發及國際人才等,他們正與香港大學展開應用科技研發合作。
政府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舉辦「重點企業夥伴簽約儀式」,涉及25間企業,當中19間是新一批重點企業夥伴,其餘6間是因行程關係而去年未有出席啟動禮的首批重點企業夥伴。在這25間企業,其中6間來自美國,包括5間生命健康科技企業、1間金融科技企業,其餘重點企業來自內地。引進辦表示,這些重點企業預計在未來數年,合共將為香港帶來超過400億元投資,創造13000個職位。這些企業落戶香港,將會帶動相關產業鏈的上、中、下游企業來港,推動創新科技蓬勃發展。

來源:香港電台網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