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重点企业称香港拥全球最大空运枢纽及研发人才等优势

2024年03月20日 18:17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与25间重点企业签署夥伴合约,行政长官李家超及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官员出席见证。其中一间重点企业是总部位於美国的支付平台公司,服务货运和物流业。公司的亚洲区商务总监罗日升表示,一年多前扩展业务至亚洲,香港是首站,目标是发展好香港市场,同时计划发展其他亚洲市场。他又说,香港拥有全球最大的空运枢纽,亦有成熟的金融体系和可靠的法治。另一间企业来自深圳,研发和生产人形机械人负责送餐和服务长者。首席品牌官谭旻表示,公司选择落户香港及在港交所上市,是由於香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包括全球化的研发及国际人才等,他们正与香港大学展开应用科技研发合作。
政府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举办「重点企业夥伴签约仪式」,涉及25间企业,当中19间是新一批重点企业夥伴,其馀6间是因行程关系而去年未有出席启动礼的首批重点企业夥伴。在这25间企业,其中6间来自美国,包括5间生命健康科技企业丶1间金融科技企业,其馀重点企业来自内地。引进办表示,这些重点企业预计在未来数年,合共将为香港带来超过400亿元投资,创造13000个职位。这些企业落户香港,将会带动相关产业链的上丶中丶下游企业来港,推动创新科技蓬勃发展。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