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跑」年底投入運作 香港快運擴充機隊及加大運力迎接機遇

2024年03月22日 10:54

香港快運去年盈利4.33億元,是國泰航空2019年收購快運後,公司首次盈利。行政總裁毛潔瓊坦言,環球經濟及通脹壓力,加上地緣政治因素等,都可能為消費及出行需求帶來挑戰,但她強調,隨著航點不斷擴充,加上內地擴大免簽證安排等,都有利公司中長期發展。她又說,香港機場「三跑」系統今年底投入運作,未來3至5年是香港航空業黃金時期,公司正擴充機隊迎接機遇,預期飛機數量將由目前的35架,增至今年底的40架,又指出國泰早前購入32架A320neo及A321neo飛機,當中絕大部分是為了香港快運未來增長而購買,將於2029年前交付,目前亦有16架A321neo飛機陸續交付。她指出,目前快運客運運力達到疫情前140%,將繼續加大運力,期望今年有20%至30%增長。

被問到公司會否購買國產客機C919,毛潔瓊說,需要考慮航線佈局,會積極研究,短期會到上海參觀C919的生產基地,了解更多資訊。她留意到C919目前預訂量已超過1000架,成績令人鼓舞,相信C919將來一定能夠取得中國民航局以外其他海外民航機構認證,走上國際舞台。毛潔瓊說,航班準時率(On-time Performance, OTP)對低成本航空公司至關重要,因為航班準時,就可以提高飛機利用率及減少因延誤而作出的賠償。快運去年OTP位居亞洲第一、全球排名第三,成績來之不易,未來會繼續專注於提高成本效益,亦會透過增加運力,令世界認識到「Hong Kong is back」,認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只會更強。

來源:香港電台網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