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對蘋果公司提起反壟斷訴訟

2024年03月22日 17:16

3月21日,美國司法部長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司法部和十幾個州的總檢察長對蘋果公司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蘋果公司利用其對蘋果產品硬體和軟體的控制壟斷手機市場,損害了消費者、開發商和競爭對手公司的利益。
美國司法部和16名總檢察長向新澤西州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稱,蘋果公司的反競爭行為超出了其手機和手錶正常業務範圍。司法部官員還表示,並不排除利用拆分公司的措施解決這起反壟斷訴訟。

蘋果公司表示,遵守監管規定會花費大量資金,可能阻止其推出新產品或服務,並可能損害客戶需求。蘋果聲明稱,無論從事實上還是法律上看,這宗訴訟都站不住腳,蘋果日復一日創新,打造人們喜愛的技術,設計能無縫協作的產品,保護人們的隱私和安全,為用戶創造美好體驗。

3月21日,蘋果股價低開低走,全天收跌4.09%,創2023年8月4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