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2024年03月22日 17:16

3月21日,美国司法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司法部和十几个州的总检察长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利用其对苹果产品硬体和软体的控制垄断手机市场,损害了消费者丶开发商和竞争对手公司的利益。
美国司法部和16名总检察长向新泽西州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称,苹果公司的反竞争行为超出了其手机和手表正常业务范围。司法部官员还表示,并不排除利用拆分公司的措施解决这起反垄断诉讼。

苹果公司表示,遵守监管规定会花费大量资金,可能阻止其推出新产品或服务,并可能损害客户需求。苹果声明称,无论从事实上还是法律上看,这宗诉讼都站不住脚,苹果日复一日创新,打造人们喜爱的技术,设计能无缝协作的产品,保护人们的隐私和安全,为用户创造美好体验。

3月21日,苹果股价低开低走,全天收跌4.09%,创2023年8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