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資金正加速回流中國

2024年04月03日 16:02

據滙豐控股最新的資料顯示,超過90%的新興市場基金開始增持中國股市,同時減少對印度的投資。今年2月至3月期間,全球投資者連續兩個月通過港股通淨買入中國內地股票,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是在去年6月和7月。截至4月2日,2024年以來,北向資金淨流入A股達666.05億元人民幣,已超去年全年淨流入金額。
資產管理公司Candriam的投資組合經理Vivek Dhawan表示,公司管理的2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80億元)規模新興市場基金提高了對中國的投資,部分代價是減少印度股票持倉。Dhawan稱:“我們重點關注那些與自給自足和本土化相關的領域。比如,我們正增加對半導體供應鏈公司的投資,因為中國將在這方面增加支出。”
資產管理公司Lazard新興市場主管James Donald指出,隨著中國資產變得越來越便宜,投資中國的理由增加了。而印度由於估值過高,已經成為其投資的顧慮之一。標準人壽投資總監Xin-Yao Ng也將估值的巨大差異作為局勢轉折的關鍵理由。MSCI中國指數的交易價格是其一年預期收益的9.1倍,與印度相比便宜了6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