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金正加速回流中国

2024年04月03日 16:02

据滙丰控股最新的资料显示,超过90%的新兴市场基金开始增持中国股市,同时减少对印度的投资。今年2月至3月期间,全球投资者连续两个月通过港股通净买入中国内地股票,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去年6月和7月。截至4月2日,2024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达666.05亿元人民币,已超去年全年净流入金额。
资产管理公司Candriam的投资组合经理Vivek Dhawan表示,公司管理的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0亿元)规模新兴市场基金提高了对中国的投资,部分代价是减少印度股票持仓。Dhawan称:“我们重点关注那些与自给自足和本土化相关的领域。比如,我们正增加对半导体供应链公司的投资,因为中国将在这方面增加支出。”
资产管理公司Lazard新兴市场主管James Donald指出,随着中国资产变得越来越便宜,投资中国的理由增加了。而印度由於估值过高,已经成为其投资的顾虑之一。标准人寿投资总监Xin-Yao Ng也将估值的巨大差异作为局势转折的关键理由。MSCI中国指数的交易价格是其一年预期收益的9.1倍,与印度相比便宜了6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