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旗艦盛會重臨香江 五月開鑼

2024年04月03日 18:03

香港特區政府於2008年2月取消所有葡萄酒關稅,使香港成為世界重要經濟體中第一個自由葡萄酒港。酒商及投資者紛紛在香港儲存其投資級別的葡萄酒,收到訂單時便運往目標市場,使香港逐漸成為區內葡萄酒貿易和集散樞紐,以至世界最大葡萄酒拍賣中心之一。伴隨着超過半世紀的葡萄酒貿易經驗,飲用葡萄酒已經成為香港文化的一部分,葡萄酒盛事紛紛選址香港舉行。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商貿展Vinexpo Asia,將於今年再度回歸香港,於5月28日至30日在香港會展開鑼,匯聚40參展國和萬名商貿訪客。主辦方表示,香港緊鄰內地市場的獨特優勢吸引了眾多葡萄酒從業者,為拓展內地、亞洲的市場帶來更多商機。
作為國際貿易與物流中心之一,香港發展紅酒貿易擁有許多獨特優勢。香港擁有由大批經驗豐富的美酒商人,他們不但對葡萄酒有深入的認識,而且非常熟悉國際葡萄酒交易情況,與眾多葡萄園和葡萄酒產地保持聯繫。另一方面,香港本地並無種植葡萄,有利於在葡萄酒貿易和推廣活動中擔當中立角色,其信譽獲得廣泛信賴。
去年中,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寧夏葡萄酒「國人喝國酒」品鑒會上,來自寧夏西鴿酒莊的國際事務總監、法國女孩陳仙妮對產自中國寧夏的葡萄酒落力推廣。她希望以香港為起點,將中國葡萄酒推向全世界。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