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旗舰盛会重临香江 五月开锣

2024年04月03日 18:03

香港特区政府於2008年2月取消所有葡萄酒关税,使香港成为世界重要经济体中第一个自由葡萄酒港。酒商及投资者纷纷在香港储存其投资级别的葡萄酒,收到订单时便运往目标市场,使香港逐渐成为区内葡萄酒贸易和集散枢纽,以至世界最大葡萄酒拍卖中心之一。伴随着超过半世纪的葡萄酒贸易经验,饮用葡萄酒已经成为香港文化的一部分,葡萄酒盛事纷纷选址香港举行。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商贸展Vinexpo Asia,将於今年再度回归香港,於5月28日至30日在香港会展开锣,汇聚40参展国和万名商贸访客。主办方表示,香港紧邻内地市场的独特优势吸引了众多葡萄酒从业者,为拓展内地丶亚洲的市场带来更多商机。
作为国际贸易与物流中心之一,香港发展红酒贸易拥有许多独特优势。香港拥有由大批经验丰富的美酒商人,他们不但对葡萄酒有深入的认识,而且非常熟悉国际葡萄酒交易情况,与众多葡萄园和葡萄酒产地保持联系。另一方面,香港本地并无种植葡萄,有利於在葡萄酒贸易和推广活动中担当中立角色,其信誉获得广泛信赖。
去年中,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宁夏葡萄酒「国人喝国酒」品鉴会上,来自宁夏西鸽酒庄的国际事务总监丶法国女孩陈仙妮对产自中国宁夏的葡萄酒落力推广。她希望以香港为起点,将中国葡萄酒推向全世界。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