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園推出首場“虛擬數智人發佈會”

2024年04月05日 10:50

4月4日,福壽園國際集團推出一場特別的“虛擬數智人發佈會”,一位名叫JASON的虛擬數智人暢談福壽園生命事業的未來圖景,發佈了天堂社區計畫、數位家祠、虛擬數智人以及“生前契約·安善計畫”、生命智庫等系列數位化行動及計畫。
過去一年中,福壽園首次嘗試將AI技術應用於數位人的打造,並成功為著名媒體人曹景行打造了數字重生的形象。“隨著生成式AI技術的發展,創作數位人的成本已經大大降低。”福壽園國際集團副總裁范軍表示,如今使用第三代數智人技術,僅需1張照片和1分鐘語音,就可以用AI大模型合成對應的人物視頻,用AI驅動嘴型、頭部、身體運動,真正做到了“個性化和平民化”的技術。
范軍表示,傳統的墓地物理屬性占80%,精神屬性占20%,隨著科技進步,未來這兩個資料會發生逆轉,今後殯葬業發展的方向,一定會重在精神傳承。2023年,福壽園開始籌建情感大資料計畫,使用者通過上傳親人的圖文資訊,由資料庫自動整理出相應的回憶記錄系統。
為了更好的存放和應用海量資料,此次發佈會正式發佈了福壽園未來生命故事的全新載體——天堂社區計畫,並啟動設計與建設中國首個生命數位服務中心“福壽元·資料中心”。據悉,首批計畫於2024年讓6萬名客戶加入天堂社區。最終在3年內,完成30萬位元逝者資料的數位化採集,並通過與家屬的共建平臺,持續豐富這些資訊的厚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