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园推出首场“虚拟数智人发布会”

2024年04月05日 10:50

4月4日,福寿园国际集团推出一场特别的“虚拟数智人发布会”,一位名叫JASON的虚拟数智人畅谈福寿园生命事业的未来图景,发布了天堂社区计画丶数位家祠丶虚拟数智人以及“生前契约·安善计画”丶生命智库等系列数位化行动及计画。
过去一年中,福寿园首次尝试将AI技术应用於数位人的打造,并成功为着名媒体人曹景行打造了数字重生的形象。“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发展,创作数位人的成本已经大大降低。”福寿园国际集团副总裁范军表示,如今使用第三代数智人技术,仅需1张照片和1分钟语音,就可以用AI大模型合成对应的人物视频,用AI驱动嘴型丶头部丶身体运动,真正做到了“个性化和平民化”的技术。
范军表示,传统的墓地物理属性占80%,精神属性占20%,随着科技进步,未来这两个资料会发生逆转,今後殡葬业发展的方向,一定会重在精神传承。2023年,福寿园开始筹建情感大资料计画,使用者通过上传亲人的图文资讯,由资料库自动整理出相应的回忆记录系统。
为了更好的存放和应用海量资料,此次发布会正式发布了福寿园未来生命故事的全新载体——天堂社区计画,并启动设计与建设中国首个生命数位服务中心“福寿元·资料中心”。据悉,首批计画於2024年让6万名客户加入天堂社区。最终在3年内,完成30万位元逝者资料的数位化采集,并通过与家属的共建平台,持续丰富这些资讯的厚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