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Tesla全球裁員逾10% 兩名資深高層宣布離職

2024年04月16日 11:59

路透引述Tesla一份內部備忘錄指,Tesla正在全球裁員10%以上,因公司正在努力應對銷量下跌和電動車價格戰。

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在發給全體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在公司為下一階段發展作出準備之際,審視公司各方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率是極其重要。作為這項工作的一部分,對組織進行徹底審查,並作出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0%以上的艱難決定。彭博引述消息指,部分部門的裁員幅度可能接近20%。路透看到一封發給至少3名美國員工的電子郵件,通知他們解僱立即生效。兩位資深高層亦宣布離職,包括電池開發主管Drew Baglino和負責公共政策的副總裁Rohan Patel。另外,馬斯克在社交媒體X上的一篇貼文置評指,大約每5年就需要重組和精簡公司,以實現下一階段的成長。
Tesla股價收市跌5.6%。公司未有即時回應路透置評請求。

來源:香港電台網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