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Tesla全球裁员逾10% 两名资深高层宣布离职

2024年04月16日 11:59

路透引述Tesla一份内部备忘录指,Tesla正在全球裁员10%以上,因公司正在努力应对销量下跌和电动车价格战。

公司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马斯克在发给全体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在公司为下一阶段发展作出准备之际,审视公司各方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率是极其重要。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对组织进行彻底审查,并作出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以上的艰难决定。彭博引述消息指,部分部门的裁员幅度可能接近20%。路透看到一封发给至少3名美国员工的电子邮件,通知他们解雇立即生效。两位资深高层亦宣布离职,包括电池开发主管Drew Baglino和负责公共政策的副总裁Rohan Patel。另外,马斯克在社交媒体X上的一篇贴文置评指,大约每5年就需要重组和精简公司,以实现下一阶段的成长。
Tesla股价收市跌5.6%。公司未有即时回应路透置评请求。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