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問問宣佈於香港聯交所上市計劃

2024年04月16日 14:57

4月16日,出門問問有限公司宣佈於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計劃。公司拟全球发售8456.80万股股份,有1268.50万股超额配股权,招股日期为4月16日至4月19日,预计4月24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出門問問成立於2012年,是一家以生成式AI與語音交互技術為核心業務的人工智能公司,致力於為包括全球內容創作者、企業和消費者等用戶提供AI CoPilot解決方案,包括AIGC解決方案、AI企業解決方案、智能設備及配件等。

出門問問不僅是中國最早專注於研發通用大模型的AI公司之一,也是亞洲最早將通用大模型及生成式AI商業化的市場引領者,是全球少數具備盈利能力的大模型公司。於2022年,在中國其他市場參與者中,公司自AIGC解決方案獲得的收入最多。

目前,出門問問完成多輪融資,股東包括紅杉資本、歌爾股份、真格基金、SIG海納亞洲、Google等,為其提供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更廣闊的市場前景,這不僅基於對公司前景的認可和支持,更有助於出門問問在人工智能領域進行長期持續的研發,為其在市場競爭提供堅實的基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