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宣布於香港联交所上市计划

2024年04月16日 14:57

4月16日,出门问问有限公司宣布於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公司拟全球发售8456.80万股股份,有1268.50万股超额配股权,招股日期为4月16日至4月19日,预计4月24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出门问问成立於2012年,是一家以生成式AI与语音交互技术为核心业务的人工智能公司,致力於为包括全球内容创作者丶企业和消费者等用户提供AI CoPilot解决方案,包括AIGC解决方案丶AI企业解决方案丶智能设备及配件等。

出门问问不仅是中国最早专注於研发通用大模型的AI公司之一,也是亚洲最早将通用大模型及生成式AI商业化的市场引领者,是全球少数具备盈利能力的大模型公司。於2022年,在中国其他市场参与者中,公司自AIGC解决方案获得的收入最多。

目前,出门问问完成多轮融资,股东包括红杉资本丶歌尔股份丶真格基金丶SIG海纳亚洲丶Google等,为其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广阔的市场前景,这不仅基於对公司前景的认可和支持,更有助於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长期持续的研发,为其在市场竞争提供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