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接地气的上市仪式 双飞股份上市老板自家门口敲锣

2020年02月19日 18:28

能够将公司做大做强然後变成一家上市企业,对於对於很多公司来说都在朝着这个目标进发,而上市过程中的高光时刻,莫过於敲响铜锣时,万众瞩目和掌声如潮的那一刻吧。

在各大资本市场的舞台上,不乏筹办得隆重的上市仪式,有的大巨头如阿里巴巴,当初在美股上市和去年回归港股时,场面阵容都热闹非凡;而即使体量虽小,如今年初挂牌的新加坡公司光荣建筑,邀请主席夫人及家人一同分享上市喜悦,聚光灯下也有贤内助的身影。

但,肺炎疫情来了,卡在这一时间档口的公司们,无奈也只好按计划举行上市仪式,只不过这个仪式有点儿特别。

2月18日,浙江双飞股份在A股创业板上市,然而公司高光时刻却撞上了疫情防控时刻,沪深交易所取消了现场上市仪式环节,
双飞股份的上市庆祝大会也未能实现,无奈之下双飞公司想了一招——在自家公司门口搞一个上市仪式,於是被网友们封了个「史上最朴素」上市仪式。

以公司大门为背景板,一个铜锣,一个鼓,几个锤,董事长周引春带领一众管理层敲锣打鼓,这出低配版的上市仪式倒也办得热热闹闹的,可以说十分接地气了。网上有人调侃,别说这样的上市仪式还别有一番风味在呢。

不过,向双飞这样的公司还算好,IPO过程已近尾声;而目前A股的IPO管道中,即将迎来上市日的企业约有19家,而若因疫情而与敲钟仪式擦肩而过,想必这些公司们也都会有些遗憾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