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也有爆款?農村住一晚竟要7000元!

2018年04月12日 13:46

隨著我國經濟快速發展,許多農村的勞動力都選擇離鄉背井到城市里打工,日子久了有些甚至直接在城市定居,因此農村裡閒置的房屋多了起來,這些資產逐漸發展成民宿,吸引了大量遊客。北京下虎叫村有一個由6個獨立農村小院對外經營的民宿,名為山楂小院。山楂小院一號在2015年年底誕生,據山楂小院項目負責任孫培表示,山楂小院推出后突然火爆了起來,入住率非常高,一號院推出後收益非常可觀,緊接著村裡先後又推出了6家鄉村民宿。截至目前為止,一號院的入住率仍然位居榜首,最高一個月能接待28批客人。

山楂小院誕生一年后,2016年年底下虎叫村成立了鄉村旅遊合作社,僅僅一年時間就收到了第一筆盈利。據了解,下虎叫村的農家小院與傳統的農家樂並不一樣,下虎叫村的6個農家小院由專業的公司負責運營,能有效的集中管理和統一標準,避免了傳統農家樂鬆散經營、無序競爭的弊端,同事也能節約運營成本,形成集群效應。

下虎叫村通過合作社流轉,公司集中運營,主要吸引短途游的客人,收益不菲。而在北京懷柔的另一個村子,除了有短期的租客,一些城裡人已經在村裡長期住了下來。其中田仙峪村在幾年錢打造的鄉村民宿“國奧鄉居”長租客人就有12戶。至於在國奧鄉居短租的客戶也不少,而且價格不低,兩居室七百至八百元左右一晚,五居室一晚約5000多,加起來一個房間將近一千塊錢,節假日收費更高,五居室大概需要7000元左右。

雖然價值不菲,但是這些民宿異常火爆,在週末或者節假日一般都要提前好幾周才能預約上。然而作為一個新生事物,農村民宿發展還面臨著不少難題,中央方面也非常關注,并提出一些利好政策,如研究出台消防、特種行業經營等領域便利市場准入、加強事中後監管的管理辦法等。有了國家的支持,相信農村民宿定能迎來一波新熱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