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监控”10.8亿用户隐私?腾讯:均已匿名脱敏

2019年01月11日 15:06

拥有逾10.8亿活跃用户的微信,每天都在监控用户资料? 为何会掌握网友常用表情丶睡眼时间和视频通话习惯? 腾讯回应,资料均已匿名和脱敏!

微信大数据报告於1月9日发布,并公开了各年龄层一些有趣现象。比如在使用表情包上,00後爱“捂脸”丶90後爱“笑哭”丶80後爱“龇牙笑”丶70後爱“捂嘴笑”丶55岁以上人群喜欢“大拇指”。

报告甚至掌握各年龄层的生活习惯。比如00後爱晚睡早起,睡眠时间最短。90後出行最频繁。80後热爱阅读,早晚看书。70後休闲时刻爱刷朋友圈,每晚11点半便睡觉。55岁以上人群早睡早起;日间忙於刷圈丶阅读丶购物,晚餐後习惯与子女视频通话。

问题就来了! 网友质疑为何微信会掌握到这些细微资料? 对此,微信解释表情包资讯是根据表情面板内不同表情点击率作分析;透过发现特定时段内年龄较长使用者,与年轻使用者视频通话比较多,推测是亲子对话。

微信强调,不留存任何使用者聊天记录,有关内容只存储在使用者的手机丶电脑等终端设备上。

大家可以继续安心使用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