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宽频裁员 引发新闻部震荡

2020年12月01日 18:11

有线宽频今日宣布裁员近100人,而新闻部有40人被裁,包括港闻经丶财经组丶中国组丶剪接及美术组,而负责调查报道的「新闻刺针」小组全体被裁,中国组之後全组辞职抗议,又消息指各新闻组主管将会请辞。
有线新闻及公共事务副总经理许方辉丶新闻总监陈兴昌及李臻被多名有线多名员工要求交代,陈兴昌一度质疑员工是「烂仔讲数」,而员工则指连组长都不知道组员被裁。

许方辉就指,目前需要重组架构,一些组互相分担工作,但有员工质疑高层的裁员准则,质问为何有些较优秀的员工反而被裁。

有线中国组组员之後见记者时表示,一早收到消息指会裁员,又指中国组任何一个员工被裁都会一起走,但她指中国组一直努力。

记协质疑裁员是以节流为名,裁减受政治压力的组别,减少不作敏感报道。而有线就发出新闻稿指,疫情持续冲击全球,要开源节流,控制成本,需要就各部门架朿及人力资源作全面检视及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