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两会建议内地与港澳合办女足世界杯

2024年03月05日 13:01

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霍启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体育对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具有重要象徵意义,同时也能向世界展现我国综合国力及社会文明程度。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霍启刚带来了《关於申办2031年女子世界杯的建议》《关於建设“粤港澳体育湾区”的建议》等多项建议。霍启刚建议,2021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明确足球作为“三大球”振兴工程的重点专案之一;後於2022年联同教育部丶财政部丶中国足协发布《中国女子足球改革发展方案(2022-2035年)》,表明申办2031年国际足联女子世界杯(女足世界杯)的意愿。

霍启刚在提案中建议,中女超联赛创办至今二十几年,女子足球已储备一定的人才。加上中国曾於1991年及2007年承办女足世界杯,办赛经验丰富。因此,申办女足世界杯是合适的时机,能透过女子世界杯向世界说好中国支持女子体育的故事。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可在多方面发挥作用。

霍启刚建议,研究以中国足球协会(CFA)丶中国香港足球总会(HKFA)丶澳门足球总会(MFA)三方名义联合申办女子世界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