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申诉专员建议 效率办将跨部门未能解决投诉报告地区治理专组

2024年03月07日 15:56

申诉专员公署公布两项主动调查的结果,其中有关政府1823热线,公署认为未能有效处理跨部门投诉及部门之间权责不清的个案,同时未能适时跟进个案。公署建议,1823应提升运作效能,并支持及配合完善地区治理方案。效率办回应,申诉专员公署提出的建议,有其中7项已落实或将会落实,其馀建议会积极跟进,并在不同范畴作出改善。在处理投诉方面,会按公署建议就涉及跨部门地区问题未能解决的投诉个案,向由政务司副司长主持的「地区治理专组」提交报告,以便相关部门商议并提供指导。另外,为提升运作效能,1823已於年底完成更新工程,正全面扩展人工智能聊天机械人,以解答服务范围内的常见查询。1823亦将会应用人工智能语音转文字技术,将市民的语音留言转换为文字,以提升处理效率。发言人又指,1823的服务水平,曾因疫情需要额外接听多条抗疫相关热线而受到影响,随着社会全面复常,服务於去年已大致回复正常,获处理的来电已达9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