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展厅来了!港人可在深圳免费办展

2024年03月11日 11:22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推出「市民共享展厅」计划,福田文体中心•戏剧主题馆丶音乐主题馆丶非遗主题馆丶福田美术馆,合计2190.5平方米,共7个展厅区域,将面向社会机构和个人招募「市民共享展厅」合作方,通过展厅共享丶市民共建的方式,合作推出系列精彩展览展示活动。
据介绍,福田区各主题文化馆一直以来致力於打造「街区级文化客厅」,按照「4+4+2」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即配备自习室丶展厅丶剧场丶沙龙等4项设施,打造开展周末系列丶青少年研学丶特色品牌和主题赛事等4项活动,并努力培育自办团队和精品团队。「对於普通市民或社会机构来说,举办展览展示活动涉及到的场地租赁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市民共享展厅』通过资源互换等合作方式,为更多有好想法,好创意的普通群众及社会机构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此外,还有助於盘活空间资源,既节约财政资金,又能提供展览服务,实现社会化和公益性的互赢。」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据悉,此次「共享展厅」徵集时间为一个月,後续将通过评审的方式确认展览合作方。在展览过程中,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将提供场地,保障展厅水丶电等基础设施运行;参与展览的设计丶监督布展施工和展品调试;合作单位及个人需负责展览设计丶布展施工丶安全管理,负责现场运行丶展品衞生等工作。符合主流价值观,具有一定审美及创意的美术丶书法丶摄影丶当代艺术,社会公益等展览均可申报,展览需保障公益属性。

来源:大公文汇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