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宇指港铁票价机制较之前差 杨美珍冀明年有更多物业收益进帐

2024年04月16日 10:18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讨论港铁本年度加票价3.09%。A4联盟的张欣宇说,无论根据新或旧的票价调整机制,今年度都是加3.09%,同时反而旧方程式下,港铁更加要用约3亿元提供车票价惠,认为新机制更差过之前。他又指,新机制下计及物业发展利润,但市道不佳下导致扣减不多,认为要对新机制作中期检讨,包括如果港铁整体利润非常多时,可承担部分加幅。港铁常务总监杨美珍说,希望明年会有更多物业收益进帐,而且并非只涉及现今楼市状况,亦包括过去项目的入帐。商界议员严刚关注,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港铁会否取消之前的延後加幅。民建联的陈恒镔亦希望,港铁隔年就取消累积加幅,避免继续「滚雪球」。杨美珍说,延後加幅会受到封顶机制影响,但如果取消加幅,对港铁维持高水平服务会有很大的难度及挑战。工联会的陆颂雄就希望,港铁能提供更多票务优惠,关注月票方面可否有新猷。杨美珍说港铁会做更多研究,包括能否提供一次过优惠。

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