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的夸夸群背後有本生意经 甚至有公司开始招募「夸夸师」

2019年03月20日 12:49

丢了自行车也能被夸,减肥的人忍住嘴也要被夸,最近压力大了还是要被夸,无论做什麽事都能被夸赞一番,这是什麽情况?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些夸赞背後实际上是最近兴起一个名叫「夸夸群」的群组,他们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给别人各种夸赞,同时还能替自己求夸。这个仿佛一夜之间就火起来的群组听起来好像有些「无厘头」,但群人数经常达到爆满,这个「夸夸群」除了夸人,其实背後还有一本生意经。夸夸群创意的兴起,让破有商业头脑的人嗅到了商机,夸夸群开始出现各种定制化服务,淘宝上「夸夸服务」也开始有商家售卖,售价约在几十块钱,一个月的销售量高达至上百个。而买家留言反馈也是各种赞好,称被夸得美滋滋的。不过,夸夸群的产生实际上与年轻一代长时间的生活压力和情绪抑制等有很大关系,习惯了生活中各种冷漠态度和工作日常的琐碎繁复,夸夸群的出现令备受生活压力困扰的年轻人好似春风化雨,享受着夸赞带来的愉悦情绪。有学者就指出,夸夸群的出现实际上是现代焦虑的产物。在个人生活空间被繁杂的生活琐事和巨大的生活压力侵蚀後,看似不走寻常路的无厘头套路变成了人们情绪的一个发泄口或者是抚慰剂。而又有媒体报道称,夸夸群实际上已不算新鲜,早在去年年中,就有截然相反的群体出现,他们被网友们成为网络喷子,而他们的职责就是在各种社交平台上通过找骂和挨骂,以此来吸引更多流量关注。再说会夸夸群的生意,日前已有消息指出,中国社交平台脉脉正考虑招聘「夸夸师」,每小时500元,不过要求可不低,人家的入门门槛据说得是985高校硕士毕业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