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拟建时速600公里磁悬浮!两地机场仅距20多分钟

2019年11月15日 15:16

时速600公里的高铁是什麽概念?从白云机场到宝安机场仅需20多分钟!

今年6月,广深第二高铁正式被提上议事日程,这条首次连接广州和深圳两大城市核心区的高铁线路,将有效解决目前广深两地铁路运力不足的问题。

近日,深圳《广深高速磁悬浮城际铁路规划研究》提出,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或将应用到广深第二高铁。现时广深港高铁接入广州南站,距离广州中心区距离较远,广深铁路速度则较低;而且两条铁路的运能亦接近饱和,无法满足广深之间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新增广深第二高铁通道,拟连接广州知识城丶东莞中心区丶深圳南山前海地区等,北接湘粤第二通道,南延连接香港东大屿新中心。

今年6月,按广州规划,广深第二高铁将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经东莞後到达广州境内的黄埔站,然後继续北上至白云机场站,最终到达广州北站;还有一条支线到达黄埔站丶知识城站。还将串联广州南站丶广州站丶广州东站丶黄埔站。

湾区时代,广深双核将迎来更高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