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南迁时节 防止偷捕偷猎工作紧锣密鼓进行时

2019年12月06日 12:31

每年冬季,不少朋友们可能会留意到鸟类大迁徙的壮观场面,万鸟齐飞,队形不断变换,在天空中形成一张大网,吸引众多观鸟人扛着长枪短炮去拍摄。

候鸟南迁是自然规律,但是总有一些不法分子为一己私利破坏自然的规律。

寒冬来临,鸟类从北方成群结队迁至温暖的南方,觅食定居,度过温暖的冬季,直至来年春分时节,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气候逐渐回暖,候鸟们在陆续迁回北方地区。

为了保证候鸟迁徙过程的顺利和不受人为破坏,南方地区的公安民警们工作任务也来了。连日来,南方多个城市的民警与候鸟保护区工作人员合作,展开巡查,杜绝捕杀候鸟的机会,严厉打击非法偷捕偷猎野生鸟类的犯罪行为。

位於内蒙古自治区的乌拉特旗境内,每年有超过200种鸟类在此栖息繁衍,其中国家一二类保护鸟类以及中日候鸟协议范围下的保护鸟类合共60种。而每年候鸟迁徙期间,也是保护工作的关键期,当地正组织警力,展开巡逻工作,建立多重候鸟南迁保护线,以保障候鸟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