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校花500万自产口罩,免费发给师生

2020年04月01日 17:02

近日,多地相继制定开学计画,可开学後口罩不够怎麽办?渖阳工学院的硬核操作火了!

日前,渖阳工学院自建的生产车间已正式投产。据学校介绍,生产车间共投资500万元,日产6万只口罩。该口罩生产车间建筑面积700平方米,配备10万级无菌车间和全自动平面口罩生产线,设有无菌生产车间丶灭菌室丶检测室等。整套生产线集合了渖阳工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丶自动化与控制丶生物工程等专业,确保口罩生产数量和各项指标合格。

除了每天为师生员工免费发放2只口罩外,学校同时也会为部分学校捐赠口罩,助力辽宁省顺利开学复课。渖阳工学院校长李康举介绍说,企业从决定投建口罩生产线到“沈工制造”口罩从产线上快速“飞”出,仅用了20多天。

他说: “一方面,作为一个工科院校,我们搭建一条自动化的生产线有优势。另一方面,得益于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的周到服务。复工复学之际,我校将积极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紧盯复学疫情防控各关键环节,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