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出境游人群目光落回国内,他们是怎麽玩的?

2021年01月22日 15:52

当出境游人群目光落回国内,他们是怎麽玩的?近日,穷游网发布《会玩的中国人:2020年出境游人群玩转国内指南》,将目光聚焦在了爱玩的出境游人群身上。

相较於国外一次出行时长多在8天以上的惯例,国内出游虽时长多为3-5天,但频次更多,65%会一年出行在4次以上。此外,这群高消费一族,在旅游花费上46%表示国内旅游年均花费超过3万元。

在“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中,推广主题全新升级为“新青年奇趣岛”的三亚荣登榜首。成都丶上海丶北京丶重庆等紧随其後,长沙也首次登榜排名第十。

今年热度上升最快的目的地中武汉位居第一,而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青海排名第二,藏族小夥丁真以一人之力带火了四川甘孜排名第三。热门网剧《隐秘的角落》拍摄地湛江丶慢生活综艺《向往的生活》拍摄地西双版纳也成功上榜“上升最快目的地TOP10”。在“热门景点TOP10”中, “人间净土”稻城亚丁,“诗和远方”洱海分别位列一丶二位,拥有“千佛洞”美名的莫高窟也榜上有名。

从2021国内计画出游地排名来看,人们更愿意探索边陲省份。其中,新疆丶云南丶西藏丶海南丶贵州丶广西丶内蒙古等榜上有名。

虽然出境游受阻,超过70%的出境游人群仍然保持着探索世界的欲望,期望在2021年能出趟国游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