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18本地确诊名潮食馆占12人 复必泰明早到港

2021年02月26日 18:05

香港今日(26日)新增24宗确诊,6宗输入个案,18宗本地个案,1宗源头不明。另外超过20初步阳性个案。
源头不明个案是一名59岁的工程人员,在大角嘴工作,住在乐富邨乐文楼,他有几名同事要送往检疫。
另外,名潮食馆有5名工作人员确诊,另有1位是工作人员的紧密接触者,再有5位食客确诊,以及1名是食客的紧密接触者,名潮食馆群组包括今天的初步确诊,总共有30多人确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处主任张竹君指,怀疑源头是一名工作人员,该人员负责清洁,有收拾桌子,18号开始有咳,因为该人员现时病情危殆,因此暂时问不到与客人接触的情况,而该处有一个超级传播的情况发生。

张竹君表示,确诊数字近日上升,名潮食馆可能是一个因素,但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市民的日常活动比以往多。

另外,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收到通知,由复星医药代理的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复必泰)将於明天(26日)早上到港,之後会尽快开放网上预约,由医管局负责营运的疫苗中心负责接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