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酷似spot机器狗,腾讯首发的全自研四足机器人有哪些看点?

2021年03月03日 11:57

继会走梅花桩的机器狗Jamoca後,腾讯又对外发布了最新一款能拜年的机器狗。
3月2日,腾讯官方消息,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正式发布了首个软硬体全自研的多模态四足机器人Max。
据腾讯介绍,这款机器人最独特的地方在於采用了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原创自研的足轮融合一体式设计,使得Max既有腿丶又有轮,可以灵活切换。
腾讯表示,传统的轮足融合方案,常常会使足式机器人变得笨重,行走起来不够顺畅,灵活性也会有所降低。针对上述难题,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采用了20克的微型直线电机,使得机器狗的膝关节电机可同时作为足式和轮式运动的驱动源,实现足轮多模态运动。
此外,Max能完成足式移动丶後空翻等常规动作,还首次实现四足到双轮的站立。
腾讯称,与传统足轮融合方案相比,这一新设计可使Max在轮式运动下能耗降低一半,运动速度最高可达25公里/小时。
快科技网报道称,未来Max有望在机器人巡逻丶安保丶救援等领域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